首页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工会与重庆科技学院工会“结对共建”

  5月16日下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工会与重庆科技学院工会“结对共建”座谈会举行。

座谈会现场。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舒卫华讲话。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舒卫华表示,学校与重庆科技学院颇有渊源,两校校名相近、地缘相近,多年来重庆科技学院一直关心和帮助学校的建设和发展,通过指导工作、派遣干部等方式对学校给予支持。舒卫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工会发展历程和运行机制,提出了目前工作的不足与困难,希望能通过与重庆科技学院的“结对共建”进一步推动两校继续深化合作与交流,更多地学习重庆科技学院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提升学校工会的工作质量。

重庆科技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勇进行经验分享。

  随后,重庆科技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勇围绕“模范职工之家建设”进行经验分享。他以“三个坚持、三个弘扬、三个构建、三个推动、三个聚焦”建设教职工“五家”(即民主之家、效益之家、文明之家、温暖之家、安康之家)为主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有针对性地对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职工之家(小家)”建设加强指导。

  会上,重庆科技学院图书馆与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分工会主席杨应全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工会主席王露霞,重庆科技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工会副主席朱永祥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会主席李正网,重庆科技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分工会文体委员杨浩珑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工商学院工会主席周鹏代表所在单位签订了《职工小家“结对共建”协议》;陈勇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马厚才代表支部签订了《重庆科技学院校工会党支部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支部联建”协议》。

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吴松。

  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吴松表示,此次的“共建”建立了两校合作的新机制,开启了两校合作的新里程,希望两校能以此次的工会“共建”为契机,持续深化两校“共建”的领域、机制,持续强化交流与合作。同时,他对两校开展好“共建”活动、强化“职工之家(小家)”建设提出了“共建目标要高、共建活动要精、服务职工要实”等三点要求。他表示,希望两校的合作要从“职工小家共建”这样的“牵小手”活动延展开去,积极开展更多领域的“共建”活动,积极促进两校的工会工作、职工之家建设取得实效,推动两校的事业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后,吴松一行深入了学校教职工活动中心,对学校“职工之家”的建设进行实地指导。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2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