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增强全民避灾自救能力 铜梁区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铜梁区2023年“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应急队员现场展示讲解应急救援装备。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筑牢防灾减灾理念,提高居民面对灾害的应急应对能力,5月12日,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铜梁区在虎峰镇开展了2023年“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据悉,今年的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摆放了防汛、森林防火、触电事故急救、突发事件逃生自救等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设置了宣传咨询台为居民免费发放宣传单,宣传人员面对面讲解法律知识的方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本次活动还展示了电力燃气抢险器材、森林灭火器材、野外紧急救援器材、消防器材等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向群众介绍装备使用方法及应急避险常识,铜梁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群众演示心肺复苏。此外,现场举行了防灾减灾知识有奖问答。这一系列的活动,在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的同时,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自救能力。

  据悉,近年来,铜梁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较好成绩,防灾减灾工程体系建设、灾害预警预报、灾害应急处置、灾后重建等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下一步,铜梁区将着力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宣传普及,全面推进地质灾害、地震监测等基础设施建设,夯实防灾减灾基础,开展防范应对自然灾害的培训和应急演练,增强全民避灾自救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朱丹丹 刘渝畅)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