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出门忘关火引发火情 彭水消防紧急救援

  近日,重庆市彭水县一小区居民刘大爷在家做饭时外出忘记关火,锅底险些烧穿引发大火,幸亏邻居及时发现险情并拨打119报警,消防部门火速赶到救援才避免了更大损失。

  5月10日上午10时许,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位于绍庆街道的交旅依城小区一住户家冒出大量浓烟,急需消防队到场处置。接警后,彭水消防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2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着火住户后,反复敲门却始终无人回应,现场指挥员果断下令破拆房门,消防员一边破门,一边通知物业联系业主。

  当消防员进到房间后,发现厨房内的煤气灶仍然开着火煮着东西,锅内已是一片焦炭,不断冒着黑烟,锅底也快被烧穿,整个房间弥漫着大量浓烟,情况十分危险。经过消防救援人员10分钟的紧张救援,现场得到妥善处置。

  事后经了解,该户居住的是74岁的刘大爷,长期一人独自居住。当日上午,正在家中做饭的刘大爷突然接到电话通知他外出办事,因为走得着急,刘大爷一时疏忽,忘记了炉子上还煮着东西,没曾想会引发这样的危险。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夏季天气炎热,应注意防止火灾隐患,做到“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在家做饭时要做到人走火灭,防患于未然。针对独居老人,一定要做到人走断电断气,做饭不离人,避免发生危险。(丁润石 尚世海 吴燕)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