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綦江区以练备战开展防震减灾疏散逃生演练

重庆市专业应急救援綦江支队队员给学生们讲解救援装备使用。(綦江区应急管理供图)

老师组织高楼层学生就地避险。(綦江区应急管理供图)

对受伤学生进行包扎处理和安抚。(綦江区应急管理供图)

学校组织学生有序撤离教学楼到达指定应急避难场。(綦江区应急管理供图)

  5月11日,綦江区应急管理局、区教委和通惠小学联合开展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区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疏散逃生演练,共2000余人参与演练。

  上午10时,随着第一声警报响起,防震安全演练正式开始。二楼以上的班级,由老师组织学生就地避震,学生原地蹲下,紧靠课桌旁,双手抱头或用书包、书本遮挡头部,做好应急避险动作;一楼所在班级,由老师组织学生弯腰护头,快速跑向应急避难场所。警报结束1分钟后,由演练总指挥发出“紧急疏散”讯号,就地避震班级,在老师引领下,同学们以弯腰护头的姿势,有序撤离教学楼,快速到达足球场,清点好人数后,各班及时上报。此时,还有学生被滞留在楼层中,教师迅速返回楼层实施救援。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全程时长5分钟。此次演练充分利用了该校一层教室直通操场且无阻碍物的特点,保障学生安全,做到了因地制宜。

  演练前,綦江区应急管理局、区教委协助该校制定了详细的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方案,多次召开预备会议,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演练结束后,重庆市专业应急救援綦江支队和綦江区曙光救援队向学生们展示救援装备,以现场展示、学生们亲身体验、互动问答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以地震次生灾害为主题的自救讲解。(赵雪茹 代强)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