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推出16条税务措施助力高质量发展

  5月9日,来自重庆市税务局消息称,该局已正式印发了《〈支持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共推出16项措施,旨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助力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16项措施围绕主动服务重庆重大发展战略、聚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聚焦重点难点升级服务等内容开展。

  围绕市委“一号工程”,在抓好川渝税收协同方面,重庆市税务局将联合四川省税务局,促进两地主要执法口径和执法标准协同协调,加快建立毗邻地区税收征管服务协调机制,推动“川渝通办”能通则通、应通尽通,持续优化“最多跑一次”清单、跨省电子缴税、企业跨区域迁移“一键办理”等利企便民举措,持续推进川渝两地政策执行标准化、税费征管一体化、办税服务便利化。

  聚焦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助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重庆市税务局将整合税收政策和服务举措,大力推广出口退税备案单证无纸化,推进“单一窗口”数据共享,持续推进出口退税减负提速。

  为着力打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重庆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减轻经营主体负担,推出精准落实税费优惠助力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一办就好”税费服务品牌,严格规范执法行为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推进柔性执法提升税务执法温度,持续深化纳税信用培育等5项举措。

  在优化支持企业上市服务方面,重庆市税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建立支持企业上市联席会议机制,完善工作指引,为拟上市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精细化、定制化服务;支持企业改制重组方面,我市相关部门将进一步简化和规范破产企业涉税信息查询、纳税申报、税收债权确认等事项办理。(记者 杨永芹)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