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部(重庆)科学城出台27条政策支持市场主体发展

  5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了解到,为推动经济企稳恢复提振,西部(重庆)科学城近日印发《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推动经济企稳恢复提振政策措施》(下称《措施》),提出27条政策支持市场主体发展。

  《措施》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围绕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持续扩大有效需求、促进创新发展、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降低物流成本、强化要素和服务保障力度6个方面,形成了推动经济企稳恢复提振27条政策措施。一方面,将以往实施效果较好的政策进一步优化延续;另一方面,新研究提出了部分政策,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增强元气、升级发展。

  比如,在帮助企业降成本方面,《措施》在持续抓好市、区两级既有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的基础上,“加码”提出了阶段性减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降低政府性融资担保成本等方面措施,拿出“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缓解现金流压力,让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以政府性融资担保为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今年新发生的政策性农担业务、小微担保业务融资担保费率原则上平均不超过0.8%。(记者 张亦筑)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