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大讯飞发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

  5月6日,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成果发布会在安徽合肥举行,对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7大核心能力,即文本生成、语言理解、知识问答、逻辑推理、数学能力、代码能力、多模态能力等进行了现场实测,并发布了大模型在教育、办公、汽车、数字员工四大行业的应用成果。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介绍,科大讯飞通过认知智能全国重点实验室,牵头设计了通用认知大模型评测体系,并与中科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和长三角人工智能产业链联盟共同探讨形成了覆盖7大类481个细分任务类型,在科学的评测体系中,推动大模型的发展。

  “你为什么叫星火?”在现场实测环节,科大讯飞研究院院长刘聪发问。“给我取名‘星火’有三层寓意:我的诞生只是个新的开始,相对于AGI的远景目标,目前的我只是星星之火,但未来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可以形成燎原之势……”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迅速作答。由于具备很好的通识知识,讯飞星火对生活常识、科学知识、工作技巧以及医学知识等都能应对自如。

  科大讯飞西南总部相关负责人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科大讯飞于2016年落户重庆,2017年与重庆市签署《全面推动人工智能+战略合作协议框架》;2018年,科大讯飞西南总部落户南岸区,辐射整个西南地区开展研发、市场和运营等产业合作。

  科大讯飞进入重庆以来,在民生服务、社会治理、实体经济等领域与相关部门展开合作,积极打造人工智能生态圈。随着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及其应用场景的发布,科大讯飞将进一步促进重庆智慧教育、智能汽车等智能产业发展,助力重庆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记者 刘翰书)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9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