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綦江开展2023年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灭火现场。(綦江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近日,綦江区安全生产委员会联合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在重庆昂佳钢结构有限公司开展綦江区2023年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暨次生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大演练旨在完善綦江区工贸行业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暨次生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明确事故状态下报警、组织救援程序,掌握生产安全事故暨次生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救援抢险措施和方法。 

  演练模拟了重庆昂佳钢结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行车维护保养过程中因脚手架被破坏而被悬挂在半空中,同时脚手架上的油漆桶掉地,地面上油漆被动火切割作业产生的火星引燃后发生火灾的情景。险情发生后,企业先行处置并向园区管委会、綦江区政府和相关部门上报,请求支援。随后,灾害趋势扩大,园区管委会和区政府相关人员快速到达现场,成立临时指挥部开展救援。不久,火势得到控制,无人员伤亡。

  “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全区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重庆綦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应急预案与企业应急预案有机结合的可操作性。”綦江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真实还原了险情发生后企业先期处置、园区管委会属地处置和区政府处置的全过程,再现了现场处置人员英勇顽强的施救灭火行为和现场指挥部有条不紊的指挥处置过程。(黄锐增 代强)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