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巫山:“五一”假期消防不离岗 护航辖区安全

巫山消防人员开展专项消防检查。(巫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五一”小长假期间,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巫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派出三个检查小组,对辖区内公共娱乐场所、酒店宾馆、商场市场、大型活动现场开展专项消防检查。

  4月29日至5月2日,防火检查小组对重点场所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否掌握、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智慧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消防用水是否正常等情况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管理、日常防火等方面的问题,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并督促整改。

  同时,大队防火监督人员、宣传员、消防志愿者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游客集散中心、郑万高铁巫山站、沪蓉高速巫山服务区、旅游景区等地开展“五一”假日消防安全宣传,为外地游客科普外出旅游必备消防知识,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节日期间,巫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三支检查小组共检查大型酒店宾馆12家、商场市场9家、公共娱乐场所17家,发现火灾隐患41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8份。(李田甜 邹红 马健)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