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换上新制服 整装再出征 璧山区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着装暨全地形车交接仪式举行

交接仪式现场。(璧山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水陆两栖全地形车。(璧山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新着装、新形象、新起点、新征程。4月28日上午,我区举行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着装暨全地形车交接仪式,标志着璧山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在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的道路上迈出重要而坚实的一步,具有里程碑意义。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江志斌,重庆嘉陵全域机动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劲出席。副区长万小力主持。

  活动现场,40余名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身着崭新制式服装,整装肃立,身姿挺拔、精神振奋、斗志昂扬。一身身藏青色的制服和晴空蓝的衬衣呈现出应急执法人的稳重和干练;由国徽、长城、盾牌、松枝以及行政执法字样组成的金黄和正红两种颜色帽徽,整体彰显执法权威性;由五角星、齿轮、紧握的手、英文字母“EM”组成的臂章,象征应急管理,表达坚持安全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理念。仪式上,重庆嘉陵全域机动车辆有限公司向璧山区应急局、区林业局交接全地形车钥匙。

  江志斌指出,应急管理工作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此次新制式服装着装和全地形车的配发,体现了璧山区委、区政府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极大关怀和坚决抓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坚定决心。全体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要再接再厉,坚定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江志斌强调,要以统一着装为契机,进一步严守政治规矩、遵守法纪之限、恪守执法之责,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的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伍,奋力开创全区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要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应急救援队伍业务训练,加快熟悉全地形车操作方法,积极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指派专人对物资装备进行科学管理,确保装备性能时刻处于战备状态,随时拉得出、能战斗、效果好,为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打下坚实基础。要守牢守住安全底线,持续提升执法检查、执法处罚和经济处罚强度,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风险排查、严格值班值守,扎实抓好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地灾防治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熊浩 林光耀)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