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二十三届万盛苗族踩山会启幕

  4月29日,第二十三届万盛苗族踩山会在万盛石林启幕。

苗族绝技表演

  据介绍,2022年,“万盛石林景区红苗歌舞伴你行”入选“非遗和旅游融合发展”十大优秀案例。作为重庆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万盛苗族踩山会已经连续举办23届,探索出了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路径。

苗族绝技表演

  今年踩山会在保留传统活动的基础上新增了“大刀表演”“枪尖上的舞蹈”“竹竿踩蛋”“挑战无固定走酒瓶”等各种苗族绝技,另有山歌演唱、情歌对唱、芦笙舞、跳竹竿舞、打糍粑、苗风旅拍,使踩山会节日气氛更浓场面更热闹、苗味更足。

  当然,这里还有苗族原生态的歌舞互动、山门敬酒等传统习俗。35元/人的“非遗项目——苗家长桌宴”,让人不得不尝一尝。

  “五一”假期每天上午10:00-12:00,下午2:00-4:00,万盛石林景区各有一场精彩演出。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58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