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累计发运突破1.3万车次

  新华社重庆4月29日电(记者吴燕霞)记者从重庆公路物流基地获悉,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近日迎来开行七周年,其累计发运13366车次,发运货值超83亿元。

  据了解,2016年4月28日,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正式首发,与海运相比,跨境公路班车大大节省了重庆到东盟国家的物流时间。七年来,跨境公路班车年开行量从100车次提升至超3300车次,货源由通用机械发展至汽摩、电子产品、原材料、日用品、水果等更多品类,服务生产、外贸企业100余家。成渝跨境公路班车联盟持续深化,成渝跨境公路运输平台品牌效应提升,今年一季度联盟发车1557车次,总货值超26亿元,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联动边境20个口岸,布局分拨仓30余个,设立凭祥、老挝办事处,以重庆为中心,辐射全国15个省(区、市),覆盖沿线国家的部分城市。同时,开通了11条干线,不仅连接东南亚,也联通中亚、南亚、欧洲等国家,形成公铁、公海联运体系,成为中国西部内陆通往世界的重要供应链物流通道。(完)

 

编辑: 邓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58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