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型舞剧《金陵十三钗》将于五一假期在渝上演

舞剧《金陵十三钗》表演剧照。

  大型舞剧《金陵十三钗》将于5月1日至2日在重庆大剧院巡演。表演人员日前已抵达重庆,投入排练,力争为重庆观众带来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该舞剧讲述了1937年日军侵入南京后,发生在一群女学生和躲避战火的秦淮歌女之间的感人故事。

  据介绍,舞剧《金陵十三钗》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担任编剧。剧中“金陵十三钗”的表演者来自国家级院团及扬州市歌舞剧院,主演张傲月、王家鑫、王雪柔、张曼颖、谢意、冯丹、周晨等皆为资深舞蹈演员。由音乐家方鸣作曲,诚坚、源子夫联袂作词,歌手汤非、任君阳演唱的主题歌《桨声灯影夜秦淮》也是一首集艺术性和流行性于一体的佳作。

  “在排练时,我会首先把自己沉浸到那个时代中去。”饰演女主角“玉墨”的演员王家鑫说,为了饰演好这个角色,自己在肢体语言和情感表达上花了非常多的功夫。“除了玉墨表面的高冷明艳,更要用表演来表现出这个角色内里的孤独和善良。”

  剧中的“秦淮盛景”是该剧的核心,也是重点打造的一段女子群舞。艺术指导吴莎介绍,它描述的内容是秦淮河边当年的盛世景象,体现了南京人逢过节必点灯祈福的民俗习惯。“秦淮女人们婀娜的身姿犹如秦淮河水一般流淌,是这次舞剧的一大亮点。”吴莎说。

  此外,该舞剧还采用了众多创新舞美科技,大量现代声、光、电表现手法将在舞台上综合呈现,时尚的影像投射等置景技术亦将赋予舞剧不同于小说和电影的荡气回肠。(刘文静)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8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