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区多部门联合整治高层小区消防安全

  为进一步推进高层建筑“除险清患”专项整治行动,做好高层小区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住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公安分局、棠香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持续走进御墅林枫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

  联合整治小组和宣传人员在早、中、晚三个时段分别走进高层建筑小区开展宣传检查和指导。重点查看了小区内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产品及消防设施的设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消防控制室操控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小区消防车通道仍有车辆违规停放,监督人员及时联系车主要求其驶离,并现场告知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对其进行警示教育,督促车主将车驶离消防车通道。对于不能立即驶离的违停车辆,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依法进行处罚。

  消防宣传现场。(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在宣传中,支队宣传人员上门组织物业、业主委员会召开警示约谈会,联合北门派出所、报恩社区开展巡逻,利用消防宣传车开进小区通过摆摊、开消防坝坝会、发送印制有消防元素的围裙等形式广泛宣传生活消防常识,力保小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可控。

  联合整治小组要求,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和业主委员会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巡检巡查和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形成“群防群治”机制,努力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小区环境。(李川)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4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