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区教育系统举行纪念卢作孚诞辰130周年活动

  4月13日,合川区教育系统纪念卢作孚诞辰130周年活动在重庆市合川瑞山中学举行。

话剧展演。

卢作孚教育贡献奖颁奖仪式。

  据悉,此次活动以“缅怀先贤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为主题,是合川区纪念卢作孚先生诞辰130周年暨“作孚周”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前期,合川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师生书画赛、故事演绎赛、征文比赛、卢作孚教育奖评选等系列活动。现场,2023年合川区卢作孚教育贡献奖评选结果公布,20人获“作越奖”,30 人获“作优奖”,40 人获“作为奖”,10 个团队获“民生奖”。随后,合川史志研究专家杨成术以《合川之子卢作孚》为题开展了讲坛。

作越奖代表、新华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杨锐讲话。

  作越奖代表、新华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杨锐以《赓续作孚精神 享受“清亮”教育人生》为主题进行发言。“教育是一场修行,教育的是孩子,修行的是自己。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杨锐表示,清以修身,亮以教学,“清”是做人的一种态度,“亮”是做事的一种风格,是一种敢为人先的开创,教育人要传承与发扬卢作孚先生的精神,在新时代将经世致用赋予新的定义。

合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吴志琼讲话。

  合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吴志琼从“革命救国”“教育救国”“实业救国”等方面讲述了卢作孚的事迹。吴志琼表示,纪念卢作孚先生,要传承弘扬先生以天下为己任、忧国为民的爱国情怀,要传承弘扬先生为国家现代化探索不止的奋斗精神,要传承弘扬先生科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相融合的教育思想,要以先生的教育思想为引领,书写合川教育发展新篇章。

  吴志琼表示,接下来,合川区教委将进一步挖掘、传承、弘扬、拓展、宣传卢作孚精神,延展精神内涵,厚植家国情怀,激励引导广大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