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龚滩绿豆粉工坊开业 非遗助力文旅融合

  4月8日,随着龚滩绿豆粉工坊的正式开业,这一当地人喜爱的传统非遗美食拥有了更专业化的展、产、销体系。来龚滩的游客不仅能品尝到最新鲜地道的非遗美食,还能亲身体验其制作过程,了解背后的非遗民俗文化,将成为龚滩度假区旅游产品多样化发展的新代表。

  绿豆粉是土家族的传统食品,深受龚滩居民喜爱。龚滩本土农家有手工制作绿豆粉的悠久历史,绿豆粉以优质绿豆、黄豆、大米为原料,具有色泽正、口感好、易存放、不易变质、食用方便等特点,因其制作工艺简单、便捷,口感香软、爽口,是当地人过年过节、招待贵客、馈赠亲友的佳品。

  据了解,龚滩绿豆粉工坊将作为绿豆粉非遗项目传承发展的一大载体,通过打造体验式的展、产、销平台,结合文化空间氛围营造,助力龚滩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及“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落地建设。(吴靖密)

编辑: 邵以南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509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