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正式揭牌 入驻法甲首个海外青训中心

  4月9日,在2023中国(悦来)体教融合大会上,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正式揭牌,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中国首个青训中心同时入驻。据了解,YUE Sports项目于2022年6月开工,建成后,将助力悦来国际会展城在体教融合发展领域迈上新台阶。

  “法甲”落户 打造首个海外青训中心

  大会现场,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中国区总裁孙艾琪向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菊梦授牌法甲中国(重庆)青训中心。

  今年2月,LFP与悦来投资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携手针对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内的体育项目,共同打造法甲在海外的首个足球青训中心;围绕中国足球的体教融合,悦来将与LFP深度合作,充分利用LFP的师资资源,组织教练培训,并共同开发针对中国青少年的足球训练课程;双方将积极推动中法的足球交流,LFP将为法甲中国(重庆)青训中心的学员组织法国夏令营;悦来将在重庆本地组织法甲球迷会与观赛沙龙。

  量身打造 专注青少年体育成长计划

  作为全国首个专门为青少年体育训练量身打造的新探索,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应运而生,投入使用后将专注于为4-18岁的青少年提供全周期、科学系统的体育成长计划。

  据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薛利介绍,YUE Sports空间分为三大功能板块,一是针对青少年体育培训、比赛、教育交流板块,今年开设了足球、篮球、排球、击剑、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田径、舞蹈等9个项目,均是按照各个运动项目的高水平环境要求及专业标准来打造;二是运动辅助与教学功能板块,场内配套了专家工作室、多媒体教室、幼儿体适能中心、运动诊疗中心、多功能健身中心、运动员宿舍等多项设施;三是配套商业板块,场内引进了运动健康餐饮、COSTA咖啡、711超市、运动装备专业店、趣味书店等多项商业设施。

  YUE Sports项目还将集结高水准的专业教练团队。YUE Sports引进的教练员必须具备高水平的体育专业教学能力,他们不仅要有专业教练员证书以及5年以上的执教经验,他们当中更有荣获世界级、全国级赛事奖牌的优秀运动员。

  建成后的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将成为国家体育总局评定的国家级青训中心、中国击剑协会国青国少培训选拔基地及重庆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优秀苗子训练营。

  多元化探索 加快体教融合发展

  体教融合发展,一方面需要不断的引入新的体系和方法,另一方面也需要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础。“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尤其是体育与教育的融合,悦来一直在思考、探索、实践。”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菊梦表示,2023中国(悦来)体教融合大会的成功举办,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的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是悦来投资集团在体育领域的探索与发力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悦来投资集团大力推动会展多元化经营,积累了丰富的体育项目、体育资源,连续三年举办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与法甲联盟、托尼·帕克学院共建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引进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为体育和教育融合发展提供了丰沃的土壤。

  未来,悦来投资集团将努力开创青少年体育工作新格局。“未来的悦来将是运动与会展的深度融合、赛事与城市的深度融合、育体与育人的深度融合、健身与竞技的深度融合,是一种协调、健康、活力、向上的生活方式,体现的是一种自信自强、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悦来体教融合发展理念。”王菊梦说。

    

编辑: 邵以南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50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