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职”引未来服务学生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书记校长齐上阵,积极开拓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人才培养

  近日,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何菲带领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赴合川区宏仁医院、重庆力华自动化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学生岗位实习单位进行现场走访调研。

  走访期间,校企双方紧扣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岗位实习、“双师型”教师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介绍了企业发展规划和人才需求,表示期待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合作,共建学生实训实习就业基地,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学校表示要努力搭建平台、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更精准地掌握企业用人需求,促进学生对口实习和就业。同时,要多派专业教师驻企锻炼,更扎实地培养专业实用型人才,与企业同频共振、不断提升育人水平。

  校企合作育新人 供需对接促就业

  为深化校企合作,搭建人才供需“立交桥”,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薛峰带领实习实训处、二级学院负责人赴重庆市合川区妇幼保健院、合川区新华幼儿园等多家单位走访,为毕业生拓展更多的就业岗位。

  走访中,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专业共建、师资互派、知识成果转化落地、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通过本次走访调研,学校为毕业生拓展岗位30余个,也深入了解了用人单位的需求,为下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政校企深度交流 共话发展新篇章

  除了探访重庆本地企业,学校也将目光瞄准市外重点企业,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薛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恩华带队赴山东访企拓岗,搭建“政、校、企”交流合作平台,谋划学校政校企合作发展之路。

  学校考察组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凤凰制药厂、绿创农业产业园、数据产业园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理念、发展前景及人才需求趋势。同时,校企双方围绕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学校将在计算机信息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电子商务等相关专业为学生拓展实习与就业岗位200余个,充分满足学生的就业需求。今后双方还将继续在产教融合、订单化人才培养、现代学徒制、课程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在共商深化产教融合、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就业渠道等多方面搭建校企合作“直通车”,为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实习与就业提供良好平台。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9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