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生手指卡入直尺 大足消防来救援

  尺子是学生常用的文具之一,但使用时仍需注意安全。近日,大足区龙水镇一名学生便被尺子的孔洞卡住手指无法拔出。

  3月20日20时2分,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龙水镇一女学生在学习时一不留神将手指插入直尺上的孔洞中,家长想尽一切办法均无法取出。家长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支队立刻调派龙水消防救援站救援人员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女孩的手指已经开始肿胀,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人员进行救援,在对小女孩做好保护措施后,救援人员使用微型切割机对直尺进行切割,3分钟后成功取出被卡手指。经观察,女孩伤势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一些容易引起意外的物品。一旦发生孩子手指被卡的意外,首先要保持冷静,在自己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可以求助120或者119,切不可鲁莽行事,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赵雅诗 李川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