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开展“同在蓝天下 人鸟共家园”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

  守护山林就是守护鸟类的家园。3月21日世界森林日,由重庆市林业局指导,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重庆市陆海国际传播公益基金会、黄丝玛玛城市V团发起的“同在蓝天下 人鸟共家园”公益植树活动在缙云山火烧迹地展开,重庆送变电公司“守护青山”志愿服务分队、社会招募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成立了一支重庆送变电公司“守护青山”志愿服务分队,开展护林护鸟等具体保护行动。据了解,“守护青山”志愿服务分队由电力运维人员组成,在日常电力线路巡视的过程中,志愿服务队分队同时做好护林护鸟的保护实践工作。

  候鸟在山林落脚、起飞,是生态环境保护的晴雨表,志愿者们则是生态环境的吹哨人。活动当天,重庆送变电公司“守护青山”志愿服务分队向活动参与者介绍了电力运维人在护林护鸟过程中的故事,讲解了保护鸟类的小知识,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保护鸟类家园的行动中来,共同守护自然美丽家园。

  植树过程中,“守护青山”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一起,相互协作、配合默契,50株幼苗迎风挺立,每一颗幼苗都是一颗爱鸟护鸟的种子,为鸟类的生存环境带来美好的希望。活动最后,“守护青山”志愿者邀请大家一起,以重庆500千伏输电线路途径地区的8种珍稀鸟类名字为命名,为树苗挂牌,为鸟类家园的保护寄予着一份爱和希望。

  活动当天,重庆市林业局还为重庆送变电公司“守护青山”志愿服务分队授旗,肯定了他们为守护鸟类保护生物多样性做出的努力,并对于未来保护鸟类提出更多要求。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行动,守护青山绿水、鸟语花香,为共建自然美丽家园贡献力量。(杨雯雯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