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民盟第五届教育论坛活动在开州举办

重庆民盟第五届教育论坛活动在开州区举办。(朱书灵 摄)

  3月15日至17日,重庆民盟第五届教育论坛活动在开州区举办,来自北京、四川、重庆的专家学者、教育名师等齐聚一堂,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共同研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16日,8位“川渝名师”走进开州区实验中学各班级开展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讲解,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展示,开州区部分教师现场进行学习观摩。

  近年来,开州统筹推进教育综合领域改革,在巩固拓展“双减”工作成效、创建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方面走深走实。 8位“川渝名师”与开州的教师深入交流研讨,互通有无、共同提高,让大家都有所收获、有所启发。“听了这些名师的课程,我被其精彩的教学设计和丰富的课堂情绪所打动,这些经验值得学习,以后也会运用到我的课堂中。”一位参加活动的开州教师说道。

  17日上午,重庆民盟第五届教育论坛开幕,来自北京和川渝地区的专家学者、教育名师从不同学科领域出发,立足实践,深入研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推动全市乃至全国教育高质量发展。在主旨报告环节,重庆市教科院副院长刘雅林作了题为《新高考改革对育人的改变》的演讲,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学民作了题为《“双减”背景下教育质量提升》的演讲,重庆育才中学党委书记张和松作了题为《行知育才 教育为公》的演讲。在互动交流中,由“川渝京”三地的9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双减”背景下的教育质量提升、振兴西部高等教育、教育评价改革等议题作了阐述和分享。

  系列活动中还举办了“川渝名师沙龙”,8位川渝名师与开州区教师进修校教研员、开州教育系统民盟盟员、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贺宝)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