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工程学院师生在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获佳绩

  2月25日至28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为获奖人员颁奖。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工程学院参赛选手张驰、王峻佳在大赛室内装饰设计师赛项,与包括一线重量级设计师在内的近80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经过近4天的激烈角逐,张驰、王峻佳分别获得职工组一等奖、学生组三等奖的成绩,并为重庆代表队夺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同时,吴懿老师还在比赛中获得“优秀教练”称号,张驰老师获得申报“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资格。

  据了解,作为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国家级一类大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共设室内装饰设计师(室内陈设与空间设计)、玩具设计师(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包装设计师(“设计+工程”)、灯具设计师(工业设计)、工艺美术品设计师(漆器设计与制作)、宝石琢磨工(宝石琢型设计与加工)6大赛项,每个赛项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

  室内装饰设计师赛项职工组和学生组均为单人赛。竞赛设理论和实操两个环节,涉及手绘、CAD图与电脑效果图、展板、材料、预算及理论等六个模块。竞赛要求选手在3天半共30个小时内完成一个符合市场需要的室内陈设与空间设计,综合考查参赛选手对项目的全流程设计能力与专业技能。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学院以“双高”建设为契机,以大数据专业为支撑,以建筑室内设计、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工程造价专业为主体,组建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群,创新“数字赋能、多元耦合、三维驱动”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群人才培养育人模式,顺应建筑产业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要求,以赛促教为先进制造提供人才支撑,提升师生在相应行业工业设计领域的综合职业能力,助力工业设计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0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