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武隆文旅亮相杭州

  2月27日,重庆文旅推介活动在杭州举行,仙女山、天生三桥、芙蓉洞、龙水峡地缝等喀斯特核心景区,武隆旅游精品线路,武隆特产豆干、苕粉等亮相推介会。

  推介会上,铿锵有力的《川江号子》表演,将纤夫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充分展现,展示了精彩的巴渝文化。

  《印象武隆》以川江号子为主题,将“号子”“哭嫁”等民俗形式以及“棒棒”“滑竿”“麻辣火锅”等最具重庆特色的人文元素相融合,结合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资源和地方特色文化,以真山、真水为舞台背景,再现巴渝地区独特的“川江号子”文化,展现自然遗产地壮美的自然景观和巴蜀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

《印象武隆》实景演出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印象武隆》演出十分震撼,先后荣获中国首届视界大赏最佳旅游演出奖、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区域特色民俗现代科技实景演出示范项目、重庆市文化旅游重点项目等众多殊荣,多次登上《经典咏流传》《中国民歌大会》《欢乐城市派》等央视舞台,成为重庆市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

  武隆汇集了天坑、地缝、草原、峡谷、瀑布、溶洞、林海、河流等自然景观,被誉为“世界喀斯特生态博物馆”。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最佳旅游乡村”“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五块金字招牌。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0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