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投资涵盖健康金融文旅等多个领域 复星在渝发展项目全面提速

  2月22日,复星与两江新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在生命健康、开放经济、文化旅游、基金合作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此次签约是复星与重庆展开的又一次深度合作。

  双方最初“牵手”要追溯到2002年,当时复星合资成立重庆医药工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并以增资扩股形式组建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重庆药友)。从彼时起,重庆成为复星的全球重点战略布局区域之一。

  复星创立于1992年,是一家创新驱动的全球家庭消费产业集团,在近3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深度产业布局。其中,进入重庆市场21年来,复星在渝投资项目涵盖健康、金融、智能制造、蜂巢城市、科创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超过300亿元。

  前不久,由重庆药友研发的一款抗肿瘤靶向创新药获批开展临床试验,并且在技术、制造和临床等多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这款药品成功上市后,不仅将为肝癌患者提供一种更好的治疗选择,还将降低患者经济压力和医保支付压力。”复星全球合伙人、重庆药友董事长刘强表示,在复星持续予以技术、资金等多方面鼎力支持下,近年重庆药友聚焦肝病、抗病毒、自身免疫等领域的创新药开发,在“新赛道”布局发力并取得成效。

  在癌症和代谢类疾病等治疗领域创新研发方面,复星在重庆投资成立的复创医药目前建立了多条研发管线,多个新药项目获批中国临床新药研究,并获得科技部国家重大专项在内的政府基金资助,近期一款创新药已获批临床。

  截至目前,复星在渝发展的健康产业板块已形成以重庆药友为核心,涵盖研发中心、创新药基地和配套生产基地的全产业链。

  在产业项目实现全面发展的同时,复星也持续在渝投身公益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由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发起的“乡村医生”项目,现已覆盖包括我市奉节、巫溪、石柱、酉阳、秀山5个县在内的全国73个县。

  复星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乡村医生”项目在重庆的上述5个县共投入物资、人力、资金等合计966万元,包括赠予乡村医生意外和重疾保险,通过多样化的培训提升村医能力,推选全国暖心乡村医生及乡镇卫生院院长优秀案例,村卫生室智能升级及救助大病患者等一揽子帮扶行动,并安排多名复星全球合伙人对这5个县进行对口帮扶,在每个县派出一名员工志愿者驻点。

  近年来,复星还在商业、保险、金融、文旅等多个产业领域与重庆紧密合作,包括在解放碑商圈建成复星国际中心商业综合体,推动复星联合健康险分公司来渝落户,在渝设立复星重庆基金、重庆数智产业投资基金支持渝企发展,投资重药控股等。目前,复星在渝各项发展项目正在全面提速。(记者 夏元)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