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綦江区三江街道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紧盯安全生产底线‘不动摇’,优化营商环境‘不动摇’,产能有序调度‘不动摇’。”2月14日,重庆市綦江区三江街道负责人表示,以三个“不动摇”保障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己实现企业复工90%。

  春节后,綦江区三江街道加强了对辖区企业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用工、市场及生产经营情况,指导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鼓励企业规范经营、创新赋能,切实做到复工复产安全可控。

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罗雨(左三)陪同綦江区纪委书记唐鹏程(右二)到企业指导复工复产。(三江街道供图)

  据了解,为时刻绷紧安全弦,三江街道提前通知辖区企业充分做好开机前设备安全检查,杜绝麻痹大意、仓促生产,提前做好应对方案。并组织实施输配电线路、机械设备等专项安全自查检查60余家次,建立工作“日监测”机制,及时与企业对接,收集和处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此外,三江街道还引导企业科学补量,立足生产和市场特点,充分利用周末或夜间生产,追回时间、补回损失,目前日均产能恢复率达80%。(代强 杨永红 刘洋洋)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6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