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方裕主持并讲话

  根据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2月10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唐方裕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会议主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唐方裕代表市政协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非中共副主席列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市政协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唐方裕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规定进行,准备充分,查摆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达到了提高认识、交流思想、增强党性、促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

  唐方裕指出,市政协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持续提高政治能力。持之以恒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更好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中,体现到积极投身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具体实践中。二要自觉养成反躬自省习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直面问题,闻过则喜、知过能改,真正把问题想清楚、搞明白,把深层次原因找到,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以不断反躬自省的思维习惯和行动自觉,善于从缺点和不足中总结汲取教训,在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中提高自己。三要知行合一抓好整改落实。紧盯问题,各负其责,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建立台账,定期督查,做到不整改到位不罢休,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及时总结整改经验,完善相关制度,推动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戴娟)

编辑: 彭祎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6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