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侨企铆足干劲开新局

  兔年开工大吉,我市侨资企业铆足干劲迅速投入生产经营,处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据悉,目前全市共有侨资企业1700多家,涉及制造、康养、教育、乡村振兴、地产、服务等行业。

  年前,重庆博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销售合同就已签订3.43亿元,同比增长268.82%。为能如期把产品交给客户,公司不仅租赁了新厂区用于生产制造,设备设计师、工艺工程师、车间一线师傅们更是每天都在加班加点追赶工期。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司业务拓展到了氯碱以外的化工行业,为完成更多订单,也将智能结片机、锥形降膜管等多项创新技术运用到多个项目中,还加大了吨袋包装机、自动码垛、自动上车、智能仓储等技术的研发应用。

  在重庆远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早早到岗开始进行生产。“放假回来刚开工,我们就已经达成8个意向订单,实际签署合同2000多万元,这段时间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远创光电负责人高兴地说,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市场正加快恢复和回升,身边很多侨商朋友都在预定行程早点回国,坚信中国经济蕴藏的强大能量会为侨商侨企带来更多机遇。

  每天早上10点,位于解放碑步行街中心的千叶眼镜(总店)就已经完成消杀、清洁等准备工作,门店工作人员整装以待,以饱满热情的状态迎接顾客的到来。据了解,千叶眼镜连锁股份公司全国范围348家门店、重庆范围内288家门店均已全面复工。

  “在天然气利用终端的各类细分市场里,工业、商业燃气消费需求正旺。”重庆中和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春节期间公司侧重于保障居民燃气安全供应,最近重点是保障工、商业燃气稳定供应。

  市侨联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为推动各项工作不停步,我市创新手段,通过以“云”为桥打好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两张牌,累计达成意向投资约300亿元,上千万人次通过侨联品牌活动关注重庆。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经济回升赋予了各行各业动能,正面效应也提振了侨商侨企的信心,我市将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搭建更多平台,为广大侨商来渝投资兴业做好服务工作。(记者 周尤)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35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