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假订购 真诈骗!“延迟到账”让农家乐老板被骗8.5万元

  近日,重庆高新区一名农家乐老板接到“大订单”,本以为是笔大业务,不料不仅没赚到钱,反而赔了8.5万元。

  受害的农家乐老板姓唐,家住重庆高新区石板镇。2月1日上午,唐女士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电话,男子自称某学校老师,马上过元宵节了,需要在唐女士的农家乐订3桌酒席。见有生意上门,唐女士很快就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并和对方商量好了菜品、价格、用餐时间。

  第二天,订餐男子又给唐女士打电话,直言还需要购买72件佛跳墙礼盒,以便在聚餐时送礼。由于自己工作繁忙,男子想让唐女士帮忙购买,并向唐女士推荐了名为“海鲜干货食品”的供货商微信名片。

  唐女士没有多想,加上了“供货商”微信,与对方商定以92160元的价格购买72件佛跳墙礼盒。“供货商”表示,唐女士可以先支付85000元定金,待货到之后再付尾款。

  唐女士将情况反馈给订餐男子,男子爽快答应,并发来3张延迟2小时到账的微信转账截图。

  “截图显示,他一共给我转了122880元,这包括佛跳墙礼盒和之前订餐的钱。发完截图后,他催我尽快下单购买佛跳墙礼盒。”唐女士觉得稳赚不赔,很快就向“供货商”转账85000元作为佛跳墙礼盒的定金。

  万万没想到,转账没多久,之前订餐的男子和“供货商”双双将唐女士拉黑。唐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赶紧前往辖区派出所报警。

  民警调查发现,骗子采用了“延迟到账”麻痹唐女士,虽然最开始确实转了钱,但看到唐女士给“供货商”支付所谓的佛跳墙礼盒定金后,骗子在转账后2小时内撤销了转账,再将唐女士拉黑。

  目前,民警已经对涉案账户进行了止付冻结。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要求帮忙垫付货款,很有可能是骗局。广大商户在接到不同寻常的大额订单时,一定要保持警惕。遇到以单位为名义订货的,请与对方单位核实订货人身份和订货事宜。在确认对方身份前,千万不要转账汇款,先行垫付相关费用,以免被骗。(记者 张勇)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53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