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开州区一场警示教育大会触动两名干部主动说明问题

  “我是来交代问题的,希望得到组织宽大处理……”近日,开州区某国有企业中层干部赵某来到区纪委监委主动说明问题,这是近一个月该区纪委监委接待的第二名主动说明问题的国企干部。

  这一切,始于一场警示教育活动。

  前不久,按照区纪委监委安排部署,该区国资国企系统召开“以案四说”集中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动员部署会,通报了刚刚查办的该区某国有企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从“纪法德责”四个方面深入剖析,警示全系统以案为鉴,加强对照检查。

  “对照郑某某的违纪违法行为,我再次检视自己,发现也存在违纪违规的地方,必须主动向组织说清楚,争取宽大处理。”赵某坦言,警示教育大会犹如对“梦中人”的当头棒喝,让迷失的自己变得清醒,最终鼓起勇气,主动向组织坦白问题。

  集中警示教育会后,该区国资委还根据区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国有企业监管的纪检监察建议》,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在国资国企系统启动了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和以案促治工作。相关国有企业抓住处分决定宣布会、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讲党课等时机,用身边人、身边案开展警示教育,让干部职工把自己摆进去,摒弃“看客”心态;国企系统举一反三,启动“清廉国企”建设,围绕国企“三重一大”、投融资、招投标、项目建设等排查廉政风险点,完善制度机制,堵塞漏洞。

  截至目前,该区国资国企系统已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9次,受教育人数2100余人次;排查企业财务内控、选人用人、投融资、招投标、项目建设等方面廉政风险点28个,建立问题清单台账6个,完善内部财务、投融资等管理制度机制3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督促相关国企做细做实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和以案促治工作,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震慑力,提高制度完备性、执行力,同时,通过组织国企干部职工开展参观廉洁文化示范点、开展‘清风廉韵润国企·崇廉尚洁促发展’廉洁故事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国企发展环境,确保国有企业健康发展。”该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3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