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百余名科技英才齐聚一堂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月7日—10日,由市委组织部、市科协联合举办的重庆英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硏修班举行,来自我市各领域的百余名国家级、市级人才计划入选者齐聚一堂,进行为期4天的专题学习。

  本期研修班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来安排课程,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等主题,邀请中央党校、中国工程院等知名专家和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展开授课,期间还组织了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占斌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解析》为题进行了分享。他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旗帜”“团结”“创新”等八个突出特点和“论断新标注”“开辟新境界”“理论新高度”等八个突出亮点,进行了深入阐释。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以《科学研究赢在整合》为题作完报告后,学员们积极与院士展开交流。樊代明院士耐心回答,说到兴奋之处,他还走到台下,拉近和学员之间的距离,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这次学习让我受益匪浅。”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先华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入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学习成果将指导自己今后的工作。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科研处副处长赵耀感触颇深,并对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建议,“加快科技管理职能转变,完善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营造更加宽松包容的创新环境,让广大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大胆探索”。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研修班,帮助学员们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建设中发挥独特优势,为重庆发展聚才育才、献计献策。(记者 张亦筑 云钰)

 

编辑: 彭祎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