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酉阳、巫山入选2022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共有60个区县上榜,我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巫山县在列。

  酉阳地处武陵山腹地,境内有土家摆手舞、酉阳民歌、酉阳古歌、面具阳戏4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桃花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龚滩古镇、龙潭古镇、神龟峡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金银山、巴尔盖2个国家森林公园,阿蓬江、酉水河2个国家湿地公园。

  如今,该县已建成市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镇6个、示范村20个、示范点20个,打造市级特色乡村旅游精品线路4条,112个村的7.24万农民靠吃“旅游饭”实现增收。

  巫山位于长江三峡黄金旅游线路,该县乡村旅游发展总体布局为“一心一圈三区”:“一心”即乡村旅游集散中心;“一圈”即环县城乡村游憩观光旅游圈;“三区”即大宁河流域乡村休闲旅游区、东北部原生态山地乡村度假区、西南部乡村文化体验旅游区,初步形成了“春赏花、夏纳凉、秋观叶、冬玩雪”四季乡村旅游产品。

  据悉,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建设旨在打造一批资源优势明显、设施条件良好、产业发展领先、组织保障有力的休闲农业重点县,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大足、奉节、酉阳、巫山4个区县上榜。(记者 赵伟平)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35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