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在重庆过新年”在渝国际专家新春联欢会面向全球直播

  1月21日,2023在渝国际专家新春联欢会在重庆嘉陵江索道博物馆内举行。

剪窗花。

  本次活动主题是“我在重庆过新年”,于除夕夜10时30分通过iChongqing平台进行全球英文直播。直播以重庆两江四岸为背景,向全球观众呈现精彩的文化艺术和非遗民俗表演,同时多机位、多角度、全景展示两江四岸迎新春灯光秀和焰火秀。

  活动现场,双语主持人与熊猫人偶一道,带领与会嘉宾和屏幕前的观众开启“寻香之旅”,参与包汤圆、包饺子、烫火锅等春节民俗活动,感受写春联、画年画、剪窗花等非遗文化。

钢琴演奏。

  伴随着优美的小提琴曲《新春乐》和钢琴曲《最后的行板 左手独奏曲》,新年的钟声敲响,与会嘉宾隔江欣赏除夕夜的无人机、光影秀和焰火表演。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31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