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川区文化馆举办卯兔插花雅集活动

  红红的百福桶,鲜艳的花枝……南川区文化馆的孔子学堂里弥漫着沁人的花香,1月17日,南川区文化馆举办的新春民俗文化系列活动之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花香暖冬日 辞旧迎新春”卯兔插花雅集活动在区文化馆孔子学堂举行。

  活动现场,学员们首先跟着花艺老师的讲解了解了中国花道的历史、发展脉络以及插花的审美要点、年宵花的作品鉴赏等知识。接下来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年宵花的插花创作,银柳、郁金香、蕙兰、红豆等带有吉祥寓意的花材经过大家用心的修剪和错落有致的搭配造型,形成了一件件让人赏心悦目、新颖喜庆的艺术品。

  “能够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参加年宵花的插花培训,让我们在插花的过程中体验到了传统插花艺术的魅力和浓浓的年味。”学员周钰平说。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29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