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建设迎来新进展
2023年01月17日 10:27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建设实景。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月17日电(王龙博)位于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的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项目日前迎来新进展。据施工方中建一局介绍,项目实现门诊楼主体结构封顶,内科楼施工至4层、外科楼施工至7层,下一步将进入室内装修阶段。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项目是重要民生工程,也是连接复盛、龙兴、鱼嘴三地医疗体系的重要枢纽。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地下2层车库、地上11层(包含5层裙楼)。项目建设是以重大医疗卫生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片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

  “项目建成后将为两江新区再添一所现代化二级甲等医院,实际开放床位将超过470张,未来将形成复盛、龙兴、鱼嘴区域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将有效缓解鱼复新城区域无成规模的医院、医院床位数不足、区域内优质医疗资源不足的现状,提升周边群众医疗就诊环境。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项目设计效果图。新华网发

  “为确保工程高质量按时建成交付,施工方在工程技术攻坚方面,始终以科学施工为指导,充分利用BIM技术有效优化图纸节点、提高工作效率,以实现总工期目标可控。”中建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重庆市江北区人民医院两江分院预计将于年底投用。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