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雕客”成全国知名劳务品牌

   在人社部等近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中,“大足雕客”劳务品牌摘得“创翼之星”奖,成为全国知名劳务品牌。

  大足是著名的石雕艺术之乡,石雕技艺传承千年,如今收录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石雕匠人弘扬工匠精神,精美的石雕作品源源不断问世。“大足雕客”是对大足籍的石雕石刻匠人的统称。

  近年来,大足区立足非遗文化资源,深挖传统雕刻工艺,充分结合市场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需求,创建大足石刻文创园,探索形成“统一招募、组织培育、抱团创业、集中输出”的模式,走出了劳务品牌促就业增收的新路子。

  目前,“大足雕客”遍布全国10余个省市及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创业从业人员达11万余人,年创收200亿元。(邓小强)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