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动物园、植物园、园博园 重庆三大城市公园百场活动迎新春
2023年01月17日 09:38 来源: 新华网

图为重庆园博园迎春装饰。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月17日电(陶玉莲)16日上午,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消息称,重庆动物园、重庆南山植物园、重庆园博园三大城市公园将推出新春活动项目40余个共计100余场次,活动持续到元宵节,保证市民每天都能有看头、有耍头、能尽兴。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分为表演类、互动类、科普类、特色类四大类别。其中,表演类共推出18个表演项目,如动物园的魔术、杂技、变脸等传统技艺表演和非遗传人传统技艺展示;南山植物园的国粹文化展演;园博园的舞龙舞狮表演、新春民乐会等。互动类则共推出13个互动项目,如动物园推出的传统祈福游戏、民俗套圈游戏、传统汉宫投壶、猜灯谜等活动让游客在参与互动中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南山植物园推出的新年祈福游客参与体验过大年传统民俗活动;园博园推出摸福送福气活动、猜灯谜、童趣时光互动、新春打卡合照等多种互动参与游戏。科普类则共推出11个科普项目,如动物园的“兔年说兔”生肖文化知识展、公益科普讲解、动物科普影院等;南山植物园的万紫千红总是春科普讲解;园博园玉兔揽春年宵花科普展,则将为游客介绍30余个品种的奇特花卉。特色类共推出11个独家项目,如动物园的动物花式过年活动、大熊猫宝宝半岁征名等;植物园推出夜游南山项目,为夜间出游的市民提供多样玩法及夜景视觉享受;园博园推出的城市公园园林文创集市活动,让市民游客充分感受中华园林艺术。

  重庆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各区县城市公园也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活动。比如中心城区鹅岭公园将联合民革中央画院举办写春联、写福字、赠卡纸画活动;大渡口公园举办非遗迎春文化月活动;渝北碧津公园将举办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新春便民服务活动;北碚公园将举办迎新春·猜灯谜活动等。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