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品年味、赏年画! 十八梯美术作品创作展17日开展

重庆入选作品《四季长春》。活动方供图

  讲年俗、品年味、赏年画,1月17日,“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创作征集展将在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举行开展仪式,现场将展出全国各地百余幅新年画作品,包含具有兔年生肖年画元素的创意海报、插画、版画作品,以及展现城乡融合发展新面貌、巴渝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文明办二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等主办,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等承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等执行,本次展出的新年画作品重用原色,表现质朴,有强烈的民族原生态气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梁平木版年画,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足万古镇鲤鱼灯舞也将亮相现场。

  新春将至,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振兴中国传统节日,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文明办二局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持续组织开展“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创作征集展示活动。本次重庆作品的组织选送由市群众艺术馆、市美协、市民协联合组织开展了培训、策划、征集。

重庆入选作品《山情水意巴蜀情》。活动方供图

  “参选作品具有浓郁的重庆特色和鲜明的时代特征,从入选作品中,我们看到了重庆近些年来群众美术创作的新成效。”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更多专业美术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用手中的画笔,为人民抒怀,为时代画像,创作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美术作品。

  据悉,在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主办方还将在全国各地同步开展“赏年画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集中展示本次活动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并向基层发放文化惠民产品,为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吴礼霜)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29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