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奉节消防开展烟花爆竹储存仓库“六熟悉”及演练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烟花爆竹经营、储存和运输的消防安全,近日,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烟花爆竹储存仓库开展“六熟悉”及实战演练工作,着力提高消防救援人员对烟花爆竹储存仓库的熟悉掌握程度,增强队伍实战能力。

演练现场。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演练期间,消防救援人员在重庆市烟花爆竹集团奉节永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储存仓库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通过“看、问”的形式,熟悉仓库的结构、电气线路,以及库房内烟花爆竹的数量、摆放情况,并对消防器材及消火栓进行了检查。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开展了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演练模拟储存仓库起火,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在“火灾”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在指挥员命令下迅速展开行动,拉开警戒、布置移动水炮,按照“先救人后控制再消灭”的原则,灭火组利用一支水枪掩护两名救援人员救出被困人员,并对起火烟花爆竹销售点与邻近部位进行灭火冷却。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大火”被成功扑灭。整个救援过程中,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分工明确、密切协作配合,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执勤备战,继续加强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的“六熟悉”和灭火演练工作,切实提升队伍的战斗力。(柳洋)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