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秀山县多部门联查整治“生命通道顽疾”

  为持续抓好消防“生命通道”治理工作,近日,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城管局、县交巡警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针对辖区“生命通道”问题较严重的路段和小区大力开展整治行动。

联查整治现场。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行动中,联合执法检查组深入中和街道边城秀苑高层建筑小区及周边道路路段,严格按照“现场查、现场清、现场改”的原则,重点对消防车道是否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设置摊位,是否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障碍物,居民住宅小区及周边道路消防车道是否存在堵塞、占用现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临时停放的车辆,检查人员当场进行了劝离;对违规停放、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车辆,检查人员进行现场取证并及时通知车主,予以劝离,对长时间违章停车、影响消防车通行且无法联系车主的车辆,依法开具了罚单。

  据了解,本次整治行动共排查占道车辆18辆,当场劝离占用消防通道车辆3辆,查处违停车辆15起,罚款3000元,有效打通“生命通道”,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推进多部门联合整治行动,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规行为。(通讯员 罗杰)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