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隔离带刺穿车身 南岸消防紧急破拆救援

  近日,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南山街道福寿路附近一辆小车撞上隔离带,驾驶员大腿被隔离带钢管穿过,卡在驾驶室里无法动弹,情况危急。接警后,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黄桷垭站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20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抵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事故车辆已经严重变形,隔离带两根钢管刺穿车身从驾驶员大腿穿过,并横穿到车辆后备箱,被困驾驶员无法动弹,意识已经逐渐开始模糊。120医护人员告知救援人员,在救援过程中被困驾驶员随时有大出血的风险,给救援增加了很大的风险与困难。

  针对现场的复杂状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并开展救援,同时安排人员对被困驾驶员进行安抚,缓解其紧张情绪。在对事故车辆进行断电后,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将被困人员身边的车辆零件进行清理,防止救援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随后使用无齿锯、液压破拆工具对车辆车门、B柱进行破拆,增加救援空间,使用无齿锯对驾驶室前部、横穿过后排座的钢管切割,并对座椅进行了破拆。经过4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随即交由现场120医务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夜间行车应控制车速,遇险不熟悉的地段应停车查看,清楚路况后再行进,驾车期间要保持警觉性,做到平安出行。(方科)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