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艺演出助宣讲 把党的声音讲到群众心坎上

  1月9日下午,在南岸区龙门浩街道下浩老街,龙门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南岸区供销社、南岸区文化馆、龙门浩街道分馆以微宣讲穿插文艺表演的形式,为社区居民与游客带来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

  当日下午2点半,微宣讲在余趣雅舍文艺团队的乐器演奏中拉开帷幕,引得居民和游人纷纷驻足观看。

  “青砖黛瓦、层层叠叠、青石甬道、烟雨骑楼……”街道基层宣讲团成员张悦以《赏龙门皓月 品文化自信》为题,把历史和理论相互结合,有理有据,让听众们连连点头。

  接着,柔美中不乏刚毅京剧舞蹈《中国脊梁》与气势磅礴的合唱《不忘初心》,将观众的热情快速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

  一天门社区党委书记孙林凯趁热打铁开始他的宣讲——“小社区”书写社会治理“大文章”,与大家一同分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继续奋斗”的小区治理故事。

  微宣讲活动在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同抒社区情,共绘中国梦》中划下圆满句号。不少听众意犹未尽,“这样的宣讲听起有感觉,也有氛围,能够让人有所触动和思考。希望街道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微宣讲活动。”

  “把文艺演出和微宣讲相互穿插,也是一种理论宣传普及方式上的创新!”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创新手段,可以选拔和培育出一批熟知政策、联系群众、扎根基层的优秀社区工作者,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群众心坎上,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69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