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双桥消防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普及冬防知识

  为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的能力,连日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托通桥、双路、龙滩子、邮亭等三街一镇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消防宣传服务站,开展“一站式”便民消防宣传工作。

宣传活动现场。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今年来,双桥消防将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拓宽消防宣传阵地,将专门印制的《冬季家庭消防安全手册》《电动车防火须知》《“三清三查”消防安全提示》《切勿占用消防车通道》等4500余份宣传资料派发给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发放,为他们普及家庭防火、逃生自救等知识,为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供了有力平台。

  “老人家,使用电暖器等电热器具时,一定要远离可燃物,阳台切勿堆放杂物……”在宣传活动中,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为老百姓宣传冬季家庭防火知识,解答大家提出的消防安全疑惑,并现场指导她们火场逃生自救注意事项。“每次来咨询事情,工作人员都会给我们发放消防的宣传资料,还会教我们消防安全知识,而且很有耐心的解答不明白的问题,很不错……”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下一步,双桥消防将继续联合各党群服务中心,并开展以“我来为你送年货”为主题的“敲门入户”式宣传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将消防安全延伸至各角落,切实掀起“全民学消防”的宣传氛围。(朱媛媛)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