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年计划实施各类营造林500万亩

  新华网:今年重庆林业工作的重心是什么?有哪些目标和要点?

  曹春华:2023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从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高度认识林业工作的重要地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国家林草局工作部署,秉承“林草兴则生态兴”的使命担当,切实抓好林业各项工作,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良、绿色低碳、具有森林山地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一是全面发力推行林长制,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二是推动各区县科学编制林区规划,因地制宜开展灾后恢复和修复,统筹提升森林防火能力和森林质量。三是启动实施科学绿化试点示范市建设,加快实施“双重”规划,计划实施各类营造林500万亩、“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50万亩,完成油茶新增和改造任务29.71万亩。四是推进国家储备林样板建设,计划完成国家储备林林地收储、营造林及管护“双百万”目标任务。五是加快推动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落地实施,继续与湖北共同推动申报神农架国家公园设立工作。六是继续实施好天然林、湿地保护修复,大力推进林业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健全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加快林业产业绿色发展,着力推进示范基地建设、市场主体培育、森林旅游康养拓展等重点工作。七是提升林业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抵御能力,强化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和应急预案,持续抓好森林山地防火和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林草生态安全,确保林业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 邓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26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