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今年将举办至少70场市级群众体育赛事

  1月6日,2023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举行。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重庆今年将举办市级群众体育赛事不低于70场、县级以上群众体育赛事不低于2000场,助推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

  2022年,重庆体育迎来许多高光时刻,包括越野滑雪运动员王强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举重运动员李大银在举重世锦赛中揽获两金一银等。据介绍,截至2022年底,我市运动员参加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共获得324枚金牌,910枚奖牌(含金牌)。

  在推动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方面,我市将加大对重点项目在资金、人才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紧跟竞技体育发展趋势,积极谋划申办承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和世界单项体育比赛,进一步强化科技对竞技体育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市民还将感受到更加浓郁的健身氛围。今年,我市将组织实施12个乡镇健身广场、10个市民健身房、455个农体工程更新;推动建设智慧健身长廊10条;在18个区县实施全民健身场地器材补短板工程。

  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市今年将开工建设武隆仙女山国家体育综合训练基地,大力推进体育职业学院、市奥体中心综合馆、冰上运动馆、大渡口国际小球赛事中心和小球训练基地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在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我市将大力发展户外运动、房车露营、数字体育经济,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层次更加多样优质,适应个性化、差异化、品质化消费需求。(记者 赵迎昭)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