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年人气旺 重庆文化旅游产业迎来“开门红”

  1月2日,来自市文化旅游委消息称,元旦假期,我市接待过夜游客42.50万人次,重点监测的115个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7.12万人次。来自飞猪的数据显示,元旦假期,重庆旅游热度位居全国第五。重庆文化旅游产业迎来“开门红”。

  据介绍,元旦假期,纳入统计的全市过夜游客接待量为42.50万人次,重点监测的115家景区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47.12万人次。其中,滑雪、温泉、乐园、古镇等主题类景区热度较高,如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46457人次;南川金佛山接待游客29480人次;丰都南天湖景区接待游客15559人次;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136152人次;重庆欢乐谷接待游客30122人次;美心红酒小镇接待游客13196人次。

  文化演出活动方面,市级专业艺术单位及优秀民营演出团体坚持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共演出51场。包括重庆国际马戏城上演了杂技秀《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扯馆儿、逗乐坊、重庆1949等演艺新空间上演了脱口秀、相声专场、喜剧专场、儿童微剧等,受到市民和游客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全市43家公共图书馆、41家文化馆免费开放,并提供内容丰富的线上服务,吸引到馆人数45.73万人次,线上服务38.81万人次。

  全市各区县共开展群文活动125场,吸引20.99万群众参与活动。如,北碚区举行了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冬季)特色主题活动,长寿区举行了“成渝地·巴蜀情”第5届“记忆中的年味”2022春节影像纪实摄影展等,深受市民喜爱。

  文博非遗展览丰富多彩。全市博物馆推出了30多项展览活动,包括《第一番风:文物中的梅花图像及寓意》《聪明的植物》等充满春天气息的展览;《足音铿锵——大足石刻研究院建院70周年成果展》《向大师致敬:鲁迅先生回顾展》等历史韵味十足的展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暨刘伯承同志诞辰13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任重道远——聂荣臻手迹图片展》等弘扬革命精神的展览,共吸引9.03万余名观众参观。

  全市各区县还赠送群众年画、春联4万余幅,开展传统文化体验展示展销活动50余场次,100余名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参与非遗体验互动活动。

  市文化旅游委创新举办了“万象更新 渝见未来”2022—2023重庆科技工作者跨年嘉年华,邀请在渝外国专家及家属共迎新年;与澳大利亚旅游局等驻华机构举办了“湄公河国家旅游管理人才高级研修班”“‘渝见澳洲’少年推介官选拔赛决赛”等。

  记者 韩毅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5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