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终策划|回望这一年的大美重庆,你还记得多少?
2022年12月30日 17:50 来源: 新华网

转眼间

2022年已近尾声

回望这一年的大美重庆

你还记得多少?

2022年元旦,重庆金佛山的雪纷纷扬扬,雪海日出美出新高度。新华网发(汪新 摄)

2022年的元旦

金佛山下了一场雪

我们自此开启了新的一年

2022年春,重庆潼南万亩油菜花迎春绽放,田地里“春光”无限。新华网 马天龙 摄

一阵春风吹来

巴渝大地春色四起

 

崇龛镇的油菜花

片片金黄

2022年春,重庆市南川区院星村李花漫山绽放,美如画卷。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院星村的李花

漫山绽放

2022年春,重庆渝北区大盛镇云龟山风景区,万亩野樱花绽放。新华网发(邹正 摄)

大盛镇的野樱花

清新脱俗

2022年春,重庆南岸区放牛村,50余亩杜鹃花海在林荫下盛放。新华网发(郭旭 摄)

放牛村的杜鹃盛开

花海如仙境

2022年春,重庆轨道6号线列车在大桥上行驶如在云端。新华网发(周能 摄)

春日的云海列车

让我们沉醉于梦幻山城

2022年春,重庆市巫溪县羊桥坝云雾弥漫,一栋栋乡村楼房在晨雾里若隐若现,展现中国乡村之美。新华网发(王强 摄)

清晨的羊桥坝云雾弥漫

让我们看见中国乡村之美

2022年春,乌江一江碧水,龚滩古镇迎来最美时节。新华网 耿骏宇 摄

乌江一江碧水

龚滩古镇迎来最美时节

2022年清明节前,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金花村茶园迎来一年最繁忙的茶叶采摘期。新华网发(汪新 摄)

清明至

茶园里郁郁葱葱

2022年夏,长江三峡上演山水版“只此青绿”,青山与绿水描绘大美巫峡。新华网发(王正坤 摄)

在一片葱葱绿意中

初夏的微风徐徐而来

 

长江三峡上演

山水版“只此青绿”

2022年夏,长江三峡如泼墨画,青山藏在云后,轻舟行在雾里。新华网发(朱云平 摄)

大自然在这里泼墨作画

赠予我们水墨三峡

2022年夏,重庆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呈现出“一湖碧水半湖荇”的美丽画卷。新华网发(余先怀 摄)

双桂湖的荇菜

点缀湖间

2022年夏,重庆市南川区盐井梯田迎来大美景致。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盐井梯田

在波光粼粼里如诗如画

2022年夏,重庆市巴南区巴滨路阳春湿地公园格桑花开放,吸引市民拍照打卡。新华网发(刘纪湄 摄)

巴滨路的格桑花

次第开放随风涌动

2022年夏,重庆两江新区嘉陵江湾区,马鞭草沿着蜿蜒的步道盛放,仿佛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新华网发

嘉陵江湾区的马鞭草

编织了一场梦幻花海

2022年夏,重庆市南川区,一排排风力发电车闪耀山巅,熠熠生辉。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风力发电

与绚丽朝霞共舞

2022年夏,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清泉乡清溪村雨后初霁,构成一幅美丽的夏日画卷。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雨后晨雾

与武陵山脉作画

2022年秋冬,重庆市巫山县梨子坪森林公园迎来秋日盛景。新华网发(朱云平 摄)

夏天悄然退场

一股凉意沁润山城

秋来了

 

梨子坪的茂密森林

上演秋日盛景

2022年秋冬,长江三峡第一峡瞿塘峡两岸的红叶。新华网发(余翔 摄)

长江三峡的红叶

点缀两岸山水

2022年秋冬,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山间田野层林尽染,各色植物给寂静的山乡写满诗情画意。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德隆镇层林尽染

色彩迷人

2022年秋冬,重庆南山植物园的枫叶披上了彩色的外衣,进入彩林观赏期。新华网发(郭旭 摄)

南山植物园的枫叶

许了山城浪漫斑斓

2022年秋冬,重庆市巫山县大昌湖国家湿地公园引来成千上万的鸟儿栖息越冬。新华网发(陈光国 摄)

风更凉的时候

冬天便登场了

 

大昌湖湿地公园

引来成千上万的鸟儿栖息越冬

2022年冬,重庆武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雾凇美景。新华网发(王俊杰 摄)

仙女山雾凇

如千树万树梨花绽放

2022年冬,长江三峡地区迎来落雪,山河如画。新华网发(王正坤 摄)

满山的雪落在长江两岸

山河如画

2022年冬,重庆市巫溪县红池坝降下大雪,迎来冰雪风光观赏期。新华网发(王强 摄)

红池坝的皑皑白雪

塑造了一个冰雪世界

2022年冬,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连降大雪,雪花落在金佛山彩林间,呈现出半山彩林半山雪的美丽画卷。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雪花落在金佛山彩林间

疑似仙境落人间

 

2022年的重庆

大自然不曾失约

这座城市依旧在

四季轮换中释放着美好

 

2022年就要画上句号

我们将迎来新的年度

 

长路浩浩荡荡

万物尽可期待

 

愿新的一年

我们像大自然一样

对世界保持热爱

奔赴下一场山海

创造自己的人生美景

 

制片:刘刚

策划:李元元

统筹:李华曾

责编:李海岚

视频:马天龙

编辑: 李元元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1112923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