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桃花源里过赶年 酉阳旅游元旦活动丰富多彩

  今年元旦,酉阳旅游以“桃花源里过赶年”“龚滩古镇囤年货”“叠石花谷欢乐年”“松鼠丛林亲子游”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民俗活动。鸣锣击鼓摆手舞、围炉煮茶刨汤宴、悠扬“木叶”山水间......“过赶年”在酉阳桃花源景区开场,不少外地游客和当地市民相约世外桃源,共享文化、美食盛宴。

  “福猪巡游迎新年”,着盛装、足礼仪,土家小伙们抬着赋予浓厚吉祥意义的福猪沿酉州古城巡游至桃花源景区拙园内,祈求来年六畜兴旺、五谷丰登。“刨汤宴上品美食”,粉蒸肉、血旺汤、烧肘子,精挑细选农家土猪、道道工序悉心烹饪,色泽金黄、汤汁浓郁、肉质鲜美,一口咸、鲜、香,一口桃花酒,八方亲朋团聚坐,共享美食盼来年。

福猪巡游迎新年。

  “趁元旦假期出来和家人一起跨年旅游,第一天到龚滩古镇坐了游船,本想已经很惊艳了,第二天又来到了桃花源,吃了土家的刨汤,跳了摆手舞,听了敬酒歌,感觉真的太值了。等春暖花开时,我一定还要再来。” 来自重庆市渝中区的余雨洁说道。

  除此之外,桃花源旅投团委联动团县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们参加“我是家乡酉阳旅游推荐官”系列志愿者服务,参与本次赶年活动,宣传家乡美食、美景。

  龚滩古镇也是年味十足,大街小巷随处都能品尝到土苗特色美食,“生态鱼、小河虾、卤豆干、老腊肉、酥食、香菌、绿豆粉...”等原生态野味山珍,让游客流连忘返。元旦期间,龚滩美术馆、吴冠中纪念馆两馆免费开放,还展出了吴冠中先生《古镇情缘》文献特展和许多优秀画作。

  叠石花谷沉睡了5亿年的寒武纪叠层石花诉说着过去的沧海桑田,备受游客喜爱。

龚滩古镇。

  松鼠丛林乐园元旦期间推出新项目“丛林魔王”是搭建在丛林之中的半空蹦床,游客们在里面任意滚动海洋球,体验攀爬绳,滑滑梯等,俘获了大小朋友们的心。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25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