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签约!开工!一批项目落户重庆

  12月27日,“2022川渝国企高竹新区行”活动举行,重庆市国资委、渝北区人民政府携手四川省国资委、广安市人民政府推动在川渝的央企、省(市)属国企负责人前往高竹新区实地考察,随后签订34个合作项目,合作金额共计1079.29亿元。

  川渝高竹新区是川渝两省市共同批准设立的第一个新区、全国唯一的跨省域共建新区,也是离重庆中心城区最近的功能平台。新区成立了全国首个跨省域税费征管服务中心、全国首个跨省域医保经办服务平台、川渝首个跨省办电机构,成功入选2021年中国城市新区“五新”潜力50强。

  据了解,本次活动,渝北区与广安市精心策划与筛选,共推出推介项目203个,涉及金额4056亿元(其中,广安推介项目共112个,涉及金额2046亿元;渝北推介项目91个,涉及金额2010亿元)。

  当天签约的34个项目合作金额共计1079.29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交通运输、能源化工、文化旅游、股权基金等合作领域。14家央企国企与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向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川渝高竹新区与央企国企合作迈上新台阶。

  渝北区政府负责人表示,渝北将与广安一道,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各方客商在高竹新区这片热土上大展身手、共赢未来,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干出新业绩。

  沙坪坝签约61个项目,总金额250亿元

  12月27日,沙坪坝区2022年“潮涌嘉陵·风动歌乐”招商季暨“满天星”行动签约活动签约61个项目,总金额达250亿元。这批项目有助于沙坪坝区加快构建特色优势产业体系,为该区图新图变图强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据了解,这批签约项目主要涉及先进制造、软件产业、数字经济、现代物流等多个重点领域。现场签约的20个项目包括:吉芯高性能数据转换器集成电路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增资扩产项目、博张首台套离子膜固碱蒸发浓缩结片成套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麒麟软件重庆联合实验室项目、金山办公软件重庆创新中心项目、厦门国贸重庆运营中心项目、中交重庆冷链智慧产业园项目等。

  此次签约的“麒麟软件重庆联合实验室”,由国内操作系统占有率排名第一的麒麟软件与沙坪坝区政府、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煦璨逸杨科技有限公司五方共同签约成立。该实验室以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为基础,建设协同攻关适配中心,有助于麒麟软件操作系统的产品、技术以及生态体系的建设完善。

  活动上,重庆市沙坪坝区汽车软件产业园、重庆市沙坪坝区软件产业园(A区)、重庆市沙坪坝区软件产业园(B区)共3个沙坪坝区软件产业园区揭牌。3个沙坪坝区软件产业园区签约的软件类项目,总投资协议金额74.7亿元,预计可带动从业人员超3200人。

  巴南开工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8.6亿元

  12月27日,巴南区开工蕾明视光眼科医疗产品生产基地、春风奥兰多智能门窗项目和玛格家居重庆工厂智能改扩建项目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8.6亿元。

  蕾明视光眼科医疗产品生产基地项目选址重庆国际生物城木洞组团C31地块,面积约47亩。项目产品包括:隐形眼镜、绷带镜、硅凝胶材料及产品、复合滴眼液、干眼药物等;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建设期限2年,预计投产5年后达产,达产年产值4亿元,上缴税收0.15亿元。

  春风奥兰多智能门窗项目由重庆美心(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项目用地面积约374亩,拟建设智能系统窗、智能门制造基地,主产智能系统窗以及功能性玻璃、隔断、防火窗、幕墙和水性漆门、免漆门、智能门等。项目达产后年产值40亿元,年税收2亿元,解决就业1500人。

  玛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全屋定制家居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的现代化企业。玛格家居重庆工厂智能改扩建项目拟新建厂房5万平方米和改扩建厂房1.66万平方米,购置生产设备640台/套,新建研发中心2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项目达产后将新增产值约4.6亿元,解决就业约618人。

  垫江签约开工2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27.5亿元

  12月27日,垫江县签约开工23个项目、总投资127.5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20亿元。

  据悉,这些项目包括央企投资的中国建材新型节能环保墙体材料暨装配式建筑部品产业研发与制造基地项目,全国地产头部企业碧桂园建材基地项目、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全球之首的任丙科技高纯氧化铝项目、直接出口欧美东南亚数十个国家地区的伟斯特发动机零部件扩能生产项目、拥有数百家销售门店的遇见小黄鸭休闲卤味西部研发中心和食品产业园等项目。

  在签约活动上,垫江与重庆任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拟投资8亿元,在垫江高新区澄溪组团建设年产1.3万吨人造蓝宝石新材料生产项目。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高纯氧化铝企业,重庆任丙科技有限公司是垫江招商引进的节能新材料项目,于2010年6月正式成立,是一家主要从事蓝宝石用高纯氧化铝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此次该公司与垫江签约的年产1.3万吨人造蓝宝石新材料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8亿元,在垫江高新区澄溪组团拟用地108亩,建设1条年产1.3万吨人造蓝宝石新材料生产线及配套设施,打造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芯片的蓝宝石衬底用新材料基地。

  垫江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签约开工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涵盖绿色建材、汽摩配套、文旅康养、新经济等领域,项目的签约和开工,将进一步推动垫江产业迭代升级,为加快打造千亿工业承载地增添新动能。(杨新宇)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23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