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凤软件园首批13家“满天星”企业签约 金额69亿元

  重庆软件产业发展再添“星”动力!2022年12月31日,西部(重庆)科学城金凤软件园正式开园,同日首批13家“满天星”计划入驻软件企业签约,项目签约金额共计69亿元。

  开园当天,金凤软件园(虎溪园)一期被正式授予“满天星”示范楼宇。根据规划,到2025年,金凤软件园将聚集各类产业载体近500万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13家“满天星”计划入驻软件企业,项目覆盖汽车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多个领域。

  其中,中冶赛迪信息技术(重庆)有限公司是科学城的软件龙头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智能制造、智慧政企、智慧城市、智慧建造相关产品、技术及行业解决方案,通过将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数字技术与产业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字化转型产品和服务。

  龙头企业引领和带动,吸引了一批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企业落户。此次签约项目中,有5个赛迪信息的上下游关联企业项目,签约金额共计10亿元。

  当天,在金凤软件园,工业软件云创实验室、天工开物开源基金会、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据统计,目前,科学城的软件企业数量已累计达到904家,其中包括规上软件企业28家,独角兽企业1家(特斯联智慧科技),国家级重点软件企业1家(赛迪信息),市级重点软件企业10家,“专精特新”企业16家。

  科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到2025年,科学城软件业务收入达到800亿元,软件企业达到2000家,软件从业人员达到6万人,初步建成重庆软件产业核心承载区和重庆软件产业新增长极。

  记者 张亦筑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5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