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岩文化景区人气旺

  随着旅游业回暖,红岩红色旅游也逐渐红起来。1月1日,记者先后来到红岩文化景区所辖的渣滓洞景区、红岩魂陈列馆、红岩村景区,看到游客比前段时间明显多了很多,其中不少是市外游客。截至当日下午4时,红岩文化景区共接待了8726位游客。

  11时10分,记者到达渣滓洞停车场时,这里几乎停满了车。步入景区,许多游客正在聆听讲解员张煜的讲解。“大家参观时记得佩戴好口罩,有不清楚的可以和我交流。”讲解完后,张煜对游客们说。这是张煜当天的第二场讲解。“早上9点半,我还接待了来自广东等地的游客。”张煜说,元旦当天,看到这么多市内外游客,他感受到了久违的人气,讲解时劲头十足。

  “我10多年前来过渣滓洞,这次主要带儿子来,让他从小了解革命历史。”北京游客王先生和妻子一起聆听了讲解,他说,这是他疫情以来首次在京外地区旅游。通过参观,他感受到英烈的坚定意志,也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

  据了解,元旦假期,红岩文化景区开展了义务讲解、红岩广播故事会、免费体验红岩记忆数字体验厅等活动,让游客全面感受红岩精神。

  记者 赵迎昭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250256